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每个孩子念上书念好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3:43 现代快报

  快报讯 (通讯员水木记者黄艳)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徐传德昨天表示,南京教育近期将具体采取多项措施让孩子念上书念好书。

  首先是按照“一区一表”(一个区县一张规划表)、“一校一图”(一所学校一张规划图)制定学校发展规划,形成统一有序、比较稳定的规划布局。河西新城及其他新开发的小区按照南京市市区中小学幼儿园用地规划和保护规定,每千人口分别按70名中学生、70名小学生和36名学龄前儿童计算配建相应规模中学、小学和幼儿园。今年河西新城将按规划“布点”中小学、幼儿园。

  教育投入继续向农村地区倾斜,在保证正常的地方财政投入基础上,今年对农村教育转移支付将不低于1.3亿元。继续推进农村中小学“六有”工程,力争到明年底,全市每一所农村中小学都有整洁校园、有满足师生就餐需要的卫生食堂、有冷热饮用水、有水冲式厕所、有安全宿舍、寄宿生一人有一张床。启动幼儿教育发展工程。由市、区县以及街道等部门共同投入,改善幼儿园办学条件特别是提升农村幼儿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同时要提高办学质量,创办特色学校,提升“普通学校”,通过教学改革把“弱校”变成优质学校。“小升初”坚持免试就近入学;热点高中继续拿出一定的招生计划分配给各初中学校。

  落实教师“优岗计划”。对市学科带头人等高级以上优秀教学骨干教师在农村乡镇及以下中小学任教的,每月发放优岗津贴600元。对全市教育教学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给予比较丰厚的奖励。

  对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实行“两免一补”(免杂费、书本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拿出500万~800万元专项资金资助贫困生读书。继续开办“爱心班”,让“爱心”教育惠及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所有残疾儿童实行免费教育,保证外来民工子女享有义务教育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