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乱接污水管市政难查清 经五路积水点改造延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4:14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 林 实习生牛小清)由于私接管道众多、分布杂乱,经五路积水点改造遭遇难题,无法破土动工。

  3月9日,记者在经五路看到,不少积水点污水横流,并散发着刺鼻的臭味,一名施工人员下窨井检查后说:“里面全是垃圾和杂物,管道不堵才怪。”

  据了解,经五路积水点的改造范围是红专路到纬五路段,原定于2月24日开工,但由于管道检查无法完成,积水点改造被迫延迟。

  据市政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上述现象多数是私接管道造成的。“这一带家属院、单位庭院较多,存在大量的‘私管’,分布杂乱,一时难以查清”。

  据介绍,所谓“私管”,是一些单位私自接到城市雨水管网上的污水管道。一些饭店、洗车行等单位,没有按照规定设置隔油池、沉淀池等设施,超标污水通过“私管”直接排入城市雨水管网,造成堵塞,最终出现冒水现象。经五路积水点改造的重要内容就是对“私管”进行改造,并纳入城市管网的统一管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