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民营经济的绚丽诗篇(编者的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4:18 人民网-华南新闻

  走进台州,向你展示的,是中国民营经济突飞猛进的绚丽诗篇。这里是中国股份合作制的发源地,由于民营经济星火燎原般越烧越旺,使得城市化平台越建越大,工业化道路越走越宽;在这里,一个个“台州制造”的品牌迅速成长,一匹匹台州产业的“黑马”夺路闯关,一艘艘台州起锚的船舶驶向全球各大港岸!

  1982年,中国第一家经工商注册的股份合作制企业诞生在台州。台州市委、市政府很快认可了股份合作制这一新的民营经济发展方式,明确制定出“民营经济+政府推动”运行机制,喊出了努力打造“制造台州”的口号。

  台州发展民营经济的经验在于,在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围绕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发展民营企业,通过壮大民营经济实现全社会产业联动。十多年来,他们逐步构建了遍布全国乃至全球的产品营销网络,在区域内初步形成了以民营企业集团为主导的、大批中小企业参与分工协作的经济格局,并且通过这种方式实现了企业规模的扩张。而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又为全社会的产业联动和各方面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经济基础。可以说,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使台州成为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

  走进台州,古老和现代的神话,汇聚了五湖四海的梦想,向你敞开奔放而宽广的胸怀。这里是创造者的舞台,你会在惊叹中发现许多奇迹……

  《华南新闻》 (2005年03月12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