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49届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5:15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11日电(记者刘历彬)为期12天的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49届会议1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会议强调各国政府必须采取更多实际措施和具体行动,争取实现男女平等,促进提高妇女地位。

  此次会议着重对1995年北京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通过的《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执行情况进行审议,回顾10年来世界各国妇女地位的变化,探讨进一步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等问题。

  会议取得的最重要成果是各国代表4日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通过了一项声明,重申他们对第四次北京世界妇女大会通过的旨在实现性别平等的《行动纲领》的支持。声明对各国在促进男女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欢迎,并指出各国在落实《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的道路上仍面临诸多挑战和障碍。与会代表承诺为确保上述文件得到全面、迅速的落实采取进一步行动。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保护妇女的一系列决议,其中包括保护妇女、女童和防止艾滋病,帮助灾后重建的女性、保护巴勒斯坦妇女等。

  世界各国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对本届会议非常重视。出席本届会议的有来自联合国165个成员国的1800多名政府代表、7位第一夫人,以及2600多名全球非政府组织的代表。

  会议期间,各国代表们详尽阐述了过去10年来世界妇女在改善女童教育、提高妇女经济地位、加强政治参与,以及进行改革以消除歧视性法律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各国代表还就男女平等和妇女事业进行了经验交流,并提出了促进妇女事业向前发展的创新性办法,包括任命性别问题高级专员、建立部门间工作队、组织妇女核心小组和妇女运动,以鼓励妇女进一步参与决策等各项建议。会议还对千年发展目标和《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等进行了集中审议。

  本届会议还特别于3月4日举行仪式,纪念在墨西哥城举行的第一届世界妇女大会30周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