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层代表委员心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6: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基层代表委员心声(图)
  上图:彭钢、丁凤英、胡克惠、寿嘉华委员(左起)一致建议积极建立和完善农村医疗保障制度,从根本上解决农民看病难的问题。

  本报记者 雷声摄

  娜仁花代表:

  治好“湿地饥渴症”

  本报记者 蒋升阳

  “连年干旱造成丹顶鹤故乡扎龙湿地严重萎缩。”黑龙江省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好田村妇代会主任、蒙古族女代表娜仁花忧心地说,这不仅对丹顶鹤等珍禽的生存构成威胁,也严重影响了周边农牧民的生产生活。要治好“湿地饥渴症”,需从嫩江引水补充,为保证湿地发挥作用,全县每年需补水3亿立方米以上。县里自筹的生态用水水费只能“解一时之渴”。娜仁花建议,成立跨流域、跨地区联合调水机构,建立湿地有偿补水基金,形成生态补水的长效机制,真正实现湿地生态的良性循环。

  谢朝月代表:

  应提高生态林补助标准

  本报记者 裴智勇

  “国家应高度重视林区经济发展,提高生态林的补助标准。”来自湖南的谢朝月代表说。

  谢朝月说,南方林区比较贫困,生态林补助金每亩只有5元,省市县林业部门一亩扣1.5元的管护费用,到农民手里只有3.5元一亩。而南方林区林农森林面积大概在人均20—50亩左右。生态林不能砍,粮食价格上涨,林区农民怎么提高生活水平呢?在江河上游的林区农民为下游人民的生活做了贡献,却“守着青山,走不出贫困”。她建议,生态林补助金每亩应不少于20元。

  吴金印委员:

  俺最希望农资不涨价

  本报记者 陈娟

  “去年,中央1号文件实实在在让农民得了好处。”来自河南省卫辉市唐应镇的吴金印委员说,“但是,去年农民的生活资料、生产资料也涨价了。涨得最厉害的就是煤,一吨煤现在涨了一百块。一吨化肥也贵了四五百块。农资价格涨了,投入增多,纯收入就少了,影响农民增收。”

  “今年,中央又发了1号文件,让农民心里踏踏实实的。”吴委员说:“俺最希望的,就是农资不要涨价。”

  《人民日报》 (2005年03月12日 第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