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监督司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6:01 人民网-人民日报
监督司法(组图)
王有杰代表

  (河南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王有杰代表

  (河南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人大的监督工作,应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要重点从搞好检查评议工作、改进监督方式、提高审议质量和水平、开展述职评议等几个方面入手,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比如,加大对违法案件查处的监督力度;同时对一些重要的审议意见,采取面对面反馈的办法等。

  本报记者 刘维涛摄

  石忠信代表

  (黑龙江团、哈尔滨市市长)

  司法部门为维护社会公正、反腐倡廉做了不少工作,但是老百姓对司法腐败仍有意见。这里有司法队伍自身的问题,也有执法环境的问题。所以监督司法,既要讲监督,也要讲支持。比如,政府机关各部门要自觉接受司法监督;对司法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也要认真查处和整改。

  本报记者 崔士鑫摄

  韩先聪代表

  (安徽团、安庆市市委书记)

  人大代表对司法进行监督,在监督内容上应将重点放在司法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司法制度建设上。譬如,监督法官是否有违法乱纪行为、审理是否有明显程序违法等,尽量不要直接对案件的审理提出具体意见。同时,应站在客观公正的角度,正确行使职权,不能干涉司法独立。

  本报记者 盛若蔚摄

  《人民日报》 (2005年03月12日 第五版)
监督司法(组图)
石忠信代表

  (黑龙江团、哈尔滨市市长)
监督司法(组图)
韩先聪代表

  (安徽团、安庆市市委书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