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府召开三届一四七次常务会议 确定今年为“文物保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6:0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刘键)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三届一四七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政府工作部门安全监督管理职责规定》,决定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应当履行的重大社会管理职责。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我市安全生产取得良好的成绩。为了进一步完善“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社会监督支持”的安全生产管理格局,加强安全生产法制建设,有必要制定《市政府工作部门安全监督管理职责规定》,依法明确各部门在安全生产监管中应当承担的相应责任。会议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须臾不能掉以轻心。我市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要认真做好监管工作,特别是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要担当起主管部门负责制的职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会议指出,要真正实现安全生产监管的全面覆盖,做到“预防为主、安全第一”,必须强化措施,把责任落实到安全生产的直接责任主体——企业。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协提出的《关于将2005年确定为我市“文物保护年”的建议》,认为该建议立意很高,决定把2005年确定为我市“文物保护年”。会议指出,切实保护和充分利用历史文物,可以提高市民的文化素质和城市的文化品位,是实施“文化立市”战略的应有之举,也是建设高品位文化—生态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文物保护的投入力度,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共同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有关部门要以“文物保护年”为契机,加大对文物保护和深圳历史的宣传。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安全生产专家管理办法》等议题。

  作者:记者刘键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