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掘地7米紧急营救 事发新郑,被救出的伤者仍在医院抢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6:1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热线线索奖:200元

  线索提供人:王先生

  新闻热线:0371-5796000

  本报讯昨天下午5时许,在新郑市和庄镇小李庄,一水泵维修工被埋入7米深的通往机井的斜巷道中。事故发生后,新郑市119及附近群众迅速赶往现场参与营救。90分钟后,维修工被救出。目前,伤者正在新郑市中医院抢救。

  昨晚7时1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10多名村民以及消防官兵手持铁锹正在井边一斜坡状的巷道里紧张挖土,附近围满了群众。记者发现巷道斜坡处一侧发生大面积塌方,巷道旁地面上的一棵小树树根已外露。挖土的消防员以及参与营救的村民不停挥舞手中的工具,身上沾满了泥土。一村民说,此巷道是通往机井的。由于该机井口小肚大,为便于维修,就在井旁挖了一个斜巷道。

  7时13分,记者看到一村民抬头对上边的人群高呼:“找到了,已经看到他的衣角了。”这时周围所有的抢救人员都扔掉手中的铁锹开始用手刨其附近的泥土,将被埋者救出。等候在地面上的医护人员随即将伤者抬上救护车。记者从被埋人员的亲属高某处了解到,被埋者马某在新郑市区开了一家门市部,专门维修水泵。在新郑市中医院,马某妻子周女士告诉记者,丈夫从斜巷道下去维修水泵时发生了塌方。

  截至记者发稿,马某未脱离生命危险,仍在进一步抢救中。S

  (记者 李一川 实习生 赵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