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昆明站直击毒品查缉战 1天目睹10毒贩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6:28 新华网

  来了!这人一见警察转身就走,那人持票进站竟迈着夸张的“猫步”,还有挽着手走的3个外省旅客更怪,不但没有一件行李,才见警察就分开……一个、两个、三个,才过了几小时,竟然逮到了10个!这10人是干什么的?都带着毒品。3月9日,本报记者跟随昆铁公安处查缉民警前往昆明火车站,亲眼目睹了毒贩落网的情景。当天,民警共破获毒品案件6起,抓获贩毒嫌疑人10名,缴获毒品3149克(其中海洛因1028克、冰毒2121克)。

  第一战 体内藏毒见警察就走

  9时许,一名肤色黝黑的男子出现在进站口。当他准备进站时,看到里面有民警在值勤,便转身就走。他的可疑行为被查缉民警看在眼里,一名民警上前拦住他,“你好,请问你到什么地方?”该男子用蹩脚的普通话回答“我到湖南娄底。”“车就要开了,你怎么还往外走?”这时该男子显得非常紧张。民警当即将其带进值勤室检查,在仪器面前,该男子彻底现了原形,体内藏有毒品。经审查,嫌疑人名叫罗某,缅甸籍。后来,他从体内排出的毒品海洛因共重127克。

  第二战 走“猫步”女有猫腻

  15时许,一名时髦女子手持车票进站,她非常夸张地迈着猫步,一摇一摆地走进候车大厅,向一名值勤民警询问“T62次在第几候车室?”可是她的行为早就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请接受一下我们的例行检查。”民警随即将其带进值勤室,让女民警对她进行检查。经检查,民警从该时髦女子裆部查获用塑胶手套包裹的毒品海洛因197克。

  第三战 少女用毒品做“腰带”

  16时40分,从进站口走进两名未带行李的小伙子,一名民警立即将其拦住,“请问你们到什么地方?”二人同时回答“到广东东莞。”“几人同行?”“就我两。”就在此时,一名短发女子匆忙的想从民警身边绕过,民警当即将其拦下,“请你们把车票和身份证都出示一下。”民警发现,不仅三人所出示的车票连号,连身份证都同属河南郑州某地。民警随即将三人带进值勤室进行检查,在检查两男子时,短发少女还悠闲的东张西望。但是民警并未从两男子身上发现毒品。随后女民警开始检查短发女子,当女民警来到她身边时,她就开始发抖,果然,女民警当即从短发女子腰部查获用胶带纸和报纸紧紧捆绑的三包毒品。经审查,三包毒品海洛因重404克,而短发女子今年还不满18岁。记者问一名张姓警官“神了,你们怎么知道他们三人是一伙?”张警官答道:“‘观察’二字很重要,其实刚才透过大厅玻璃门,我就看到他们三人在门外嘀咕了一阵,随后他们又分开进站,就引起了我的注意。”

  第四战 出门在外竟无行李

  21时22分,一高个男子搀着一女子的胳膊进站,身旁还有一男子和二人聊着天,三人没有带任何行李。三人一见到检查口有民警在例行检查,立即分手,各走各的道。这个情节被值勤民警看在了眼里,一名女民警立即上前挡住女子的去路,而两男子也同时被民警拦住,检查车票、身份证后民警发现三人均系黑龙江籍,持当日T62次昆明至北京西车票,且车票是连号。带进值勤室一检查,在三人腹部分别查获用胶带纸包裹的甲基苯丙胺(冰毒),总重达1555克。一名女警官告诉记者“你看他们三人进站时的那种亲密样,见到警察后又立即分开,各走其道,而且不带任何行李,持的又是长途车票,就一定有问题”昨日,这些毒犯都没有逃过查缉民警的“火眼金金”,同时也极大的打击了毒品犯罪的势头。(来源:生活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