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塔:真情永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6:47 中国青年报

  据不完全统计,从1985年到2004年,红塔集团累计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逾4亿元,其中用于教育事业的就有1.67亿元,还有很大一部分款项用于扶贫工作。

  扶贫,雪中送炭

  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捧当乡,5000多名少数民族群众的贫困生活牵动着云南省委省政府和红塔集团职工的心。从2002年开始,红塔集团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贡山县作为挂钩扶贫点。在对捧当乡社会、经济和乡情充分调研后,红塔集团向贡山县捐赠了20万元人民币,用于贡山县的扶贫工作。同时针对学生学习条件艰苦、生活困难的情况,红塔集团购置新棉被420床,捐赠了14台电视机给当地的特困学校师生和贫困群众,把红塔集团党委、董事会和全体职工的爱心和真情送给少数民族贫困群众。红塔集团还为当地61名特困学生减轻了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为那里的未来发展创造了人才条件。

  一年间,红塔集团共向贡山县,特别是捧当乡直接投入扶贫资金和物资计28万元。红塔集团还将进一步加大扶贫力度,对捧当乡的教育、农业科技、现代化办公条件及生活卫生条件的改善等进行扶持,和当地的党委政府一起,借西部大开发的东风,引导那里的少数民族群众走“科教兴乡”的脱贫致富之路,促进当地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

  爱心,洒满校园

  不只是扶贫工作,红塔集团的助学工程也搞得有声有色。

  从2000年开始,中宣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组织实施了西部开发助学工程。在这样的背景下,由红塔集团捐助200万元实施的“红塔爱心助学工程”启动。

  在2003年开展的贫困大学生暑期勤工助学活动中,红塔集团与共青团云南省委组织大学生们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支持大学生进行名为“走进社会大课堂”的实践。红塔集团资助了省内24所高校的1800名贫困学生。

  援助,义不容辞

  2003年,红塔人又挺身而出,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抗非典,为此,红塔集团捐资600万元。

  2003年11月22日,红塔集团向“为实现公平和公正,法律援助在中国”大型公益活动捐款120万元,这是红塔集团为推进法律援助事业的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爱心回报社会的又一义举。

  2005年1月17日,红塔集团员工向印度洋海啸灾民捐款仪式在红塔文体中心举行,红塔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官润芬代表红塔集团员工向印度洋海啸灾区捐赠35万余元人民币,又一次实践着红塔集团“山高人为峰”的企业理念,体现出红塔人的精神境界。(姚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