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大交通项目首次列入一号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7:38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2日消息:昨天,2005年上海重大工程建设“菜单”正式排定,全年安排50个项目,投资548亿元,交通建设成为重中之重,项目和投资数均占据“半壁江山”。大交通项目首次被列为一号工程,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重要组成部分的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将实现开港。

  在昨天召开的重大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上,有关市领导部署落实了今年各项任务,提出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重大工程前期协调、技术协调和公共协调,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质量事故,确保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影响城市正常运行的重大事件。

  今年是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年,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占总投资的62%,项目占54%,而交通更是占基础设施项目的85%,特别是大交通、高速公路、轨道交通建设,会对城市布局和功能优化产生长远的重大影响。据悉,今年本市将积极推进轨道交通基本网络建设,以苏州河治理二期为重点,高质量完成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加快交通排堵保畅项目建设,优化完善中心城路网;加强节点控制,确保25个项目建成或基本建成,基本建成市域高速公路网,全面建成上海长江隧桥工程,积极推进世博会、重大产业和重大社会事业项目建设。

  作者:郑佳雯

  (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