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将赴印观看板球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7:39 新华网

  将是1987年以来印巴第二次“板球外交”,有助于推进双方和平进程

  巴基斯坦外交部官员11日透露,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已经接受了印度总理辛格的邀请,将前往印度观看两国间的板球巡回赛。据巴基斯坦《黎明报》11日报道,目前两国外交部正在商定具体行程。

  板球在印度和巴基斯坦是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之一。两国的国家板球队8日开始在印度举行9场巡回比赛。酷爱板球运动的穆沙拉夫上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受到邀请,他愿意到印度观看巴印两国板球队的精彩比赛。印度总理辛格日前曾对人民院议员证实,他已经向穆沙拉夫发出邀请,欢迎他来印度观看板球比赛。

  报道援引巴外交部发言人吉拉尼的话报道说,巴方正在研究穆沙拉夫的行程,并将“在适当的时候”作出决定。不过,穆沙拉夫还没有决定去观看哪一场比赛。有消息说,穆沙拉夫可能会观看本月16日在加尔各答举行的比赛或4月17日在新德里举行的最后一场比赛。

  印度方面对穆沙拉夫的上述表示很快作出反应。印度外交部发言人9日说,印总理辛格欢迎穆沙拉夫到印度观看球赛。随后,印度驻巴基斯坦高级专员梅农代表辛格通过巴外交部向穆沙拉夫正式发出了邀请。

  巴舆论认为,穆沙拉夫可能利用此次赴印度观看球赛的机会,与辛格举行非正式单独会谈。这将是1987年以来印巴两国展开的第二次“板球外交”。分析人士指出此举将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印巴和平进程。(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