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方四岛之外日本还有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7:41 新华网

  日本国会通过决议要求俄罗斯归还更多领土

  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日本议会日前突然在本已复杂化的俄日关系上再出惊人之举,向俄罗斯提出新的领土要求,严重威胁到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夏天正式出访日本的行程。

  在俄日首个外交条约签署150周年之际,日本国会两院通过一项决议,新增签署俄日和约的前提条件,要求必须解决国后、择捉、齿舞、色丹(北方四岛)和其他北方领土的归属问题。此前,日本人从未提出“其他北方领土”的要求,现在公开宣布,如果不归还上述所有领土,日本绝不会与俄罗斯签署和平条约。

  俄媒体认为,日本议会在“其他北方领土”字面下指的可能是千岛群岛主岛,这一点可以从日本议会各党派联合签署的声明中得到体现:一直坚持要求俄罗斯全部返还整个千岛群岛的日本共产党在声明上签了名,表明日本议会采纳了日本共产党在此问题上的观点。(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