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高中毕业生可获推荐加分 推荐生名单公示三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7:44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2日消息:2005年本市推荐优秀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选拔工作近日启动,3%的应届毕业生可在高考中获推荐加分。推荐名单须经三次公示,学校如在推荐工作中严重失职、营私舞弊,将被取消推荐资格。

  今年,全市推荐优秀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总数为3061名,占高三应届毕业生总数的3%。在高中阶段获市(省)级或市(省)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称号者;在高一、高二两次或在高三年级获区县(地市级)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学校都应予推荐。在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取得优秀成绩者;或坚持全面发展并在某方面有突出表现和特长者也在推荐之列。获省市级荣誉称号者,高考原始分上加20分由报考学校择优录取;其他经核准推荐的毕业生,在高考原始分上加10分。

  另外,在2004学年度举办的部分市级学科类竞赛和科技艺术类竞赛项目中获个人一等奖的高三学生在高考中也可获得加分待遇,具体实施办法,可登录上海教育网站(www.shmec.gov.cn)查询。

  作者:金柯

  (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