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亿买下15年经营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7:49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3月11日讯(记者 尹玉涛 通讯员 苏泽 陈朝晖)记者今天从城区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日前,备受关注的经十路经营权的出让结果已经水落石出。最终,广州的一家公司以3亿元的价格买断了经十路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15年的经营专营权,15年之后,这些公共服务配套设施都要无偿归还给济南市政府。

  据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洽谈和协商,经十路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的经营专营权出让价格最终确定为3亿元,而买断经十路经营权的公司名叫广州益健城公司。按照要求,该公司将负责经十路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施工和经营,其中包括对人行过街天桥、落地灯箱、灯柱悬挂式灯箱、旗杆式灯箱、落地立柱式灯箱、大立柱式广告牌、垃圾箱、休闲座椅、报刊亭(售货亭)、列车化公交车站(包括大站、小站、公交枢纽)、电话亭、公共厕所等的规划、设计、施工以及建成后的市场化经营。其间,经十路的环境卫生也将实行市场化管理。15年的经营专营权到期后,所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将全部归还给济南市政府。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济南市的一条示范道路,经十路的道路市场化经营将走在济南其他道路的前面。其间,该公司将对经十路的公共服务设施实施统一建设、统一经营、统一管理,设施建设将与道路改造同步完成。至于如何收回投资的问题,工作人员解释说,收回投资将主要通过户外广告收入,并加上收取商亭、电话亭等的管理费,而公厕将以公益性服务为主。除去经十路外,该公司还计划投资其他的道路,进行更大规模的经营。

  另据了解,目前,省城有关部门正在与一些投资单位洽谈经一路、济泺路、营市街等道路的广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经营专营权出让项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