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出租车司机不识火车站致使乘客误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8:06 新华网

  2月3日,北京青年报发了《的哥原地绕圈乘客误了火车》一文,记者昨天从“出租汽车行业素质工程启动仪式”上获悉,这个不认识北京站的“的哥”,因中途终止服务情节严重而丢了饭碗。

  运管部门和交通执法部门经过认真调查,确认出租车司机姚某某在2月1日晚送一名乘客去北京站,因不熟悉路线,15分钟后回到原地,1小时后又把车停在钓鱼台大酒店,要求乘客换车,最终致乘客误了火车。

  姚某某中途终止客运服务的行为,违反了《北京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中的有关规定,且情节较为严重,造成了较坏的社会影响。他被通报批评,并被收回准驾资格证件。

  昨天,还有一批严重违反出租汽车管理法规和道路交通法的出租车驾驶员被通报批评。其中,有37名驾驶员从2004年1月至今年2月底,屡次发生私自揽客、不按顺序排队和车貌车容不整等行为,最多者违规达7次。还有185名驾驶员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在去年一年内,被交管部门记12分达到两次以上,有3人达到3次。

  记者了解到,这222名被通报批评的驾驶员,其所在企业要立即对他们进行有关法规及业务培训,本月底前,市运输管理局对培训情况考核验收,考核验收不合格的,不得继续上岗运营。

  据了解,驾驶员的违章情况要列入所在企业的信用信息考核指标体系。(高杉)(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