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满欧盟对现政府支持 伊朗流亡人士占机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8:22 新华网

  56名伊朗流亡人士10日乘坐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航班飞抵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后,因不满欧盟和伊朗政府进行谈判的做法,在机舱内进行静坐示威约16小时。比利时警方11日凌晨强行将他们“请”出飞机,并在确认身份后将所有人释放。

  这架波音737航班10日从德国法兰克福飞往比利时布鲁塞尔。飞抵布鲁塞尔国家机场后,机组人员与其他乘客立即离开机舱,但有数十名伊朗乘客却拒绝下飞机。

  据比利时通讯社报道,他们在飞机上绝食并进行静坐示威。其中包括数名主张复辟伊朗王室的“王权协会”成员。该组织发言人宣称,他们要通过这种方式向欧洲国家政府施加压力,使之停止对伊朗政府的支持。

  飞机落地约13小时后,90多名比利时警察进入机场。一名比利时外交部官员随后向示威者发出最后通牒:如果他们同意离开飞机,政府将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但如果拒绝,将面临警方逮捕。90分钟后,警察登上飞机将所有示威者带出飞机。

  静坐示威结束后,比利时外交部同意让示威者与德国和荷兰驻布鲁塞尔的使馆接触,但他们不会得到欧盟支持。比利时政府还与美国总统布什取得联络。美国政府也明确表示对于示威者的要求不予支持。

  1979年1月,霍梅尼领导的“伊斯兰革命”推翻了亲美的巴列维王朝。巴列维国王及家人被迫逃离伊朗,流亡海外。(马晓燕)(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