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揭幕 韩国队包揽首日两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记者王欢)二00五年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今天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在首日进行的一千五百米比赛中,韩国队包揽了男、女两个项目的冠军。中国队由王濛拼得一枚女子项目的铜牌。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一千五百米决赛中,中国队只有王濛一人孤军奋战,而韩国队三名选手全部入围决赛圈。比赛开始后,王濛曾一度冲到第一位,但集团作战的韩国队很快抢回了领先位置,陈善有和姜允美依次率先冲过终点,冠军成绩为两分二十秒四六一,王濛获得第三名。正处在恢复期的中国队大杨扬,半决赛中未能战胜保加利亚老将拉达诺娃,无缘决赛。

  男子较量中,由上届冬奥会该项目冠军阿波罗和擅长长距离项目的韩国队员安景泽参加的第一组半决赛竞争最为激烈,参加这组比赛的中国老将李佳军一直被挤在第四位。比赛还剩两圈时,从内侧超越的加拿大选手马休被阿波罗阻挡,两人双双摔倒,李佳军幸运地以第二名身份晋级,他也是唯一一名闯入决赛圈的中国选手。决赛中,三名韩国队员依旧显示出强大实力,不但没有受两名加拿大选手摔倒的影响,还牢牢把持住了领滑位置。李佳军在一弯道被对手刮蹭落到第四名。最终,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的安贤洙以两分十四秒三九六的成绩轻松夺冠,加拿大的汤伯利和韩国的李承勳分获二、三名。

  中国女队在今天晚间进行的三千米接力半决赛中赢得小组第一。明天将产生本次比赛男、女五百米项目的金牌,男子五千米接力也将通过半决赛产生四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