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延吉粮食集团原董事长贪污、挪用300余万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3月12日电(庞为、孙军)吉林省延吉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兼吉林延吉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姜勇涉嫌贪污47万元、挪用公款270余万元,近日被延吉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2002年7月,姜勇任延吉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要负责销售工作。延吉市依兰粮库将1252370公斤粮食出库销售,姜勇只将其中527900公斤的粮款入账,其余销售所得的76万余元被其个人挪用。2003年12月,姜勇任吉林延吉粮食储备库主任,他将当时延吉市依兰粮库中1168470公斤粮食认定为次品,并擅自将这些粮食装了20个火车皮发往黑龙江海林三石粮库,总价值1110046元,以偿还其个人债务。2004年1月8日、2月10日,姜勇先后两次私自让夏文(延吉国家粮食储备库委托从事粮食业务的工作人员)从储备库的购置水稻款中汇给自己42万元,用于个人购买住宅和私营饭店装修。同年5月18日,姜勇从赵洪涛处借用人民币15万元,汇给夏文偿还自己挪用的部分公款。2004年5月9日、5月20日,姜勇3次让夏文从储备库的购买水稻款中汇给自己504200元,姜勇将此次公款全部提取现金后,再加上前期挪用公款合计55万元,全部给妻子金顺姬,并指使妻子用他人的名字将钱存起来。

  2004年5月22日,姜勇带着10万元现金外逃,曾经躲在黑龙江及南方多个省市,后来躲藏到北京。延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以及检察机关在掌握了充分的证据后,在北京将姜勇抓获。2004年9月6日,姜勇被延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9月15日,延吉市人民检察院对其批准逮捕。曾经允许姜勇挪用公款的夏文已经外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