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布斯昨揭晓中国名人榜,姚明蝉联首富刘翔晋升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韦铭 顾小萍)“2005福布斯名人榜”昨天在北京揭晓,现效力NBA火箭队的姚明综合排名和收入排名均高居榜首,1.5亿的年收入比位居第二的章子怡高出近5倍,2004年人气狂升的刘翔,以年收入2300万元,紧追章子怡之后晋升三甲。其他进入前10名的均为娱乐圈名人。去年频频亮相各大媒体的田亮和郭晶晶,无缘前十名。

范鲁贤:就怕人说数字不准确

去年福布斯打出的第一张中国名人榜,曾招来讨伐声一片,上榜明星或严辞责问:我哪有这么多钱;或不屑表态,暗示根本不想上那个榜。媒体更是质疑榜单掺水,调查数字不准确。

《福布斯》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等相关人士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再强调,今年名人榜的年度收入并非名人们个人实际所得。范鲁贤说,他们公布的榜单上的名人收入,是对名人们去年全年在娱乐、体育等相关领域里取得的税前收入的估计,包括片酬、演出出场费、广告代言费、比赛奖金和版税等。其中,不扣除与经纪公司、主管单位分配的部分。明星个人的投资经营性收入不计。而未与经纪公司和主管部门分成的税前收入体现了他们所贡献的商业价值。

70张老面孔30位新人

昨天,“2005福布斯名人榜”制作人郝兵说,今年的榜单变化不大,有70个上榜名人去年已露过脸,只有30人是新人,而新人中最突出的自然是刘翔。

尽管今年的冠军没有新意地被姚明摘走,但昨天范鲁贤对姚明的评价仍充满了“爱意”:“姚明是50年以来美国人最欢迎的中国人之一,不管看杂志、电视、麦当劳的广告、不同产品的广告都可以看到姚明。”

曝光率成上榜重要指标

从去年打出第一张名人榜时起,福布斯的制榜人员就深知,报纸新闻、杂志封面、网络和电视曝光等,媒体的关注度始终是名人们声望涨跌的晴雨表。收入则既能体现名人们的身价和他们过去一年的活跃程度,也能反映出各行业的盈利水平和发展现状。根据不同媒体特点,福布斯名人榜综合评价了明星们在报纸、杂志、电视和网络上的曝光情况。电视曝光的统计包括东方之子、艺术人生、面对面等24个电视栏目的全年节目资料,年度网络曝光数据由百度提供。

(编辑 晨光)
(03-12 10:20)
(02-25 09:44)
(03-1209:15)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