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橱柜行业标准有望年中出台 粤组建橱柜专业委员会呼吁自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1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昀)记者昨日获悉,我国橱柜行业标准已经进入报批的最后阶段,有望今年年中出台。据透露,该标准中某些要求甚至高于国外同类行业标准。

  广东省橱柜专业委员会主任、欧派橱柜董事长姚良松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按照这一即将出台的行业标准来衡量,目前国内有60%的橱柜企业将过不了关,他们面临的选择要么是提高制造成本,要么是寻求兼并甚至退出市场。姚称,随着国外橱柜知名企业加速抢占中国市场以及国内知名家电企业及装饰公司的进入等等,中国橱柜行业竞争将升级,届时中国橱柜市场必将遭遇“洗牌风”。

  而昨日,省消委会、省装饰材料行业协会、省橱柜专业委员会以及欧派联合向行业发出“健康·维权”的倡议,呼吁共同打击货不对板、安装存“陷阱”等行业弊病。

  姚良松透露,广东省日前已经建立橱柜专业委员会,目前已经有40多个会员企业。该委员会目前正在酝酿地方行业标准,同时将建立行业自律联盟,设立投诉电话,对于违背行业自律规则的不法企业进行内部惩罚。

  姚良松透露,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目前其正联手广东其他橱柜品牌酝酿在穗建立一个专业“广东橱柜城”,届时广东多个橱柜品牌将同时“亮相”,共同塑造广东橱柜的区域品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