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凯航空天津至长沙航线昨顺利首航 中国首家民营航空公司飞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18 南方日报

  昨天上午9时45分,对中国民航史来说,绝对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在这一刻,中国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有限公司的飞机成功飞上了天空。

  在该公司的首航仪式上,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表示,作为中国第一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有限公司筹建成立并成功实现首航开飞,将成为中国民航发展史上的标志性事件。

  昨天上午9时40分,执行奥凯航空首个航班(航班号为BK2811)的波音737-900型飞机滑入跑道;9时45分,这架飞机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顺利起飞。奥凯航空有限公司的执行总裁隋明光亲任首航机长,他在起飞前对媒体表示对首航非常有信心。

  据了解,奥凯航空首飞的航线是由天津经长沙到昆明,执行该航班的是我国首次引进的737-900型飞机。除了天津飞长沙航线外,奥凯航空申请的另5条航线已获民航总局的批准,包括天津—桂林、天津—太原、天津—张家界、天津—延吉和天津—呼和浩特。同时,奥凯航空天津飞上海的航线申请也已递交民航总局。

  据奥凯新闻发言人韩晶介绍,昨天的首航一切顺利,载客量在177人至189人的首航飞机上搭乘有77名乘客及11名机组人员,加上嘉宾及媒体记者,有近百人乘坐首航班机。

  记者了解到,由于奥凯航空的售票系统还没有与中航信系统完全兼容,因此目前售出的机票都是手工机票。天津飞长沙的机票经济舱公布价格为1180元,奥凯卖出的实际机票为650元,不包含机场建设费,折扣为5.5折。

  韩晶表示,奥凯的运营模式不仅采取包机形式,奥凯的机票也要进入中航信售票系统,也就是说要开通定期航班。

  奥凯航空有关负责人还否认了外界所说“奥凯是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的说法。该负责人认为,现阶段奥凯航空有限公司还不具备成为真正低成本航空公司的条件。奥凯航空公司运营初期将以客运为主,但将来还会以货运为主。

  本报记者 苏冬

  图:

  奥凯总裁刘捷音接受采访时对未来充满信心。 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