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举措确保扫墓交通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闻提示:为维护清明节扫墓期间交通有序畅通,保障市民凭吊、祭扫活动的交通安全,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对相关地区的道路交通采取临时分流措施,重点加强公墓周边道路的交通管理和疏导,确保公交始发站、重要站点、公墓周边道路及中华路、雨花西路、宁丹公路、共青团路、双龙大道(宁溧公路)等路段的安全畅通。

  分流管制应对交通拥堵

  据介绍,公安交管部门将重点加强3月12日至4月10日期间双休日及清明节的交通管理和疏导。届时,以雨花台北大门为中心,东起雨花东路机场连接线立交桥匝道口西侧,西至雨花西路共青团路口东侧及共青团路(共青团路雨花南路口以北段)禁止机动车辆停放。双龙大道西侧农花村黄金山公墓、宁丹公路普觉寺公墓出入口两侧各300米范围内,禁止停放机动车、正三轮马自达(公交车按指定地点有序停放)。上述所有路段禁止摆摊设点。双休日7时至17时,交管部门将在农花村路口设置交通禁令标志,禁止机动车驶入黄金山公墓,同时还将对安德门大街、宁丹公路(雨花西路安德门大街路口至宁丹公路佛城西路口)实施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行驶(公交车除外)管理措施。如果出现交通拥堵,交管部门将视具体情况进一步采取分流措施。

  车辆停放有专用地点

  为方便和规范扫墓期间的车辆停放,交管部门提前制定车辆停放预案,具体为:前往雨花台的机动车停放在烈士陵园停车场;前往花神庙功德园方向的机动车停放在共青团路南段公路两侧;前往石子岗的机动车停放在石子岗南坡的临时停车场;前往普觉寺的机动车停放在普觉寺公墓内部停车场;前往隐龙山公墓的机动车停放在隐龙山公墓设置的临时停车场;前往黄金山公墓的机动车停放在双龙大道东侧慢车道内。非机动车停放在如下地段:双龙大道卡子门至农花村黄金山公墓出入口道路两侧人行道,雨花立交桥西口至共青团路两侧人行道,共青团路北段两侧人行道,雨花南路两侧人行道,宁丹公路石子岗殡仪馆门前道路两侧,隐龙山公墓门前道路两侧。

  增开扫墓专线公交车

  为方便祭扫人员乘坐公交车,公交公司在双休日除加强相关公交线路运力外,还将增开隐龙山、普觉寺公墓扫墓专线车,新增专线班车在羊皮巷临时设立始发站,专线车从羊皮巷经中山南路—升州路—中华路—雨花路—共青团路—花神大道—阅城大道—宁丹公路往返行驶。由于雨花西路雨花南路路口正在进行高架桥施工,部分车道被占用,为保证市民的顺利出行,交管部门建议驾车前往隐龙山、普觉寺公墓的市民朋友不要从中山南路跨线桥驶向雨花西路方向,可从中华路—雨花路—共青团路—花神大道—阅城大道—宁丹公路行驶。同时双休日期间,交管部门将于6时30分至15时对羊皮巷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除公交车外禁止其它机动车由东向西行驶。

  在此,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和市民,自觉遵守有关交通管理规定,服从执勤民警和纠察的指挥,所有车辆必须按规定的线路行驶和停放。同时,公安交管部门还提醒驾驶员,驾车请保持中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自觉做到不违法超车,不违反规定载员,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快报记者田雪亭通讯员宁交轩(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