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 66%的台湾大学生担心“毕业即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33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3月12日电(记者张玫李凯)由于经济不景气,加上大专院校连年扩招,台湾新毕业大学生对就业情况忧心忡忡。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台湾66%的毕业生担心“毕业=失业”,应届毕业生认为自己的职场竞争力“勉强及格”。

  据了解,台湾今年毕业的大专学生将达33万人。继续升学、当兵还是进入职场都是他们未来的选项之一。这项由台湾1111人力银行针对应届毕业生及企业进行的网络问卷调查发现,离应届毕业生踏入职场还有3个月,有80%的学生准备开始寻觅工作。由于竞争激烈,对于工作的前景他们并不乐观。

  调查显示:应届毕业生自评职场竞争力64.2分,勉强及格。而在最想投入的职务类别选项中,在可复选的情况下排名前3位的是:行政总务、财会金融、计算机硬件或通讯。缺乏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是应届毕业生的弱点。调查还表明:企业在选择这些职场新人时,在可复选的情况下,最重视的人格特质排序依次为:敬业精神、抗压性高、沟通能力。但是问卷中,依旧有26%的企业主不太愿意选用应届毕业生。主要原因依次为:抗压力差、职场经验不足、专业能力不够。

  在薪资预期上,应届毕业生预估自己第一份薪水每月可赚26804元新台币,企业方面则愿支付平均薪资25146元新台币,相差不多。

  1111人力银行从2月23日至3月11日,通过网络,针对台湾应届毕业生就业准备、企业用人方面进行调查,回收有效问卷分别为1104份和725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