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管局查堵境外炒房热钱 违规行为作严肃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45 新华网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郭树清昨天通过媒体表示,中国政府非常关注资本流入存在的投机问题,外汇管理部门和其他宏观经济部门正就此进行调查,并将对违规行为作严肃处理。

  郭树清表示,去年中国外汇储备增加额高达2067亿美元。从总体上看,大量资本流入是正常的、合规的,是对市场因素作用的正常反应。但是,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令人担心。比如,在资本项目方面,去年出现大量海外个人到中国境内购买房地产的情形,其中一些明显超出了购房自用的范畴。在有的沿海城市,海外个人购房一人多达几十套甚至上百套,明显带有投机性质;在贸易和直接投资方面,也存在“弄虚作假”情况,部分流入的外资表面上看来是进行贸易或直接投资,但实际上也是用来购买人民币资产或者房地产,进行投机。

  郭树清强调,不加区分地引进外资可能后患无穷。他指出,投机资本在内地炒房地产,把价格抬得很高,一时看来很繁荣,但其实对改善投资环境没有好处,因为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会带动整体生活和商务成本的上升。这对当地的金融机构、企业甚至居民个人意味着很大的风险,一旦泡沫不能持续,就会造成巨大亏损。(记者陈琰实习生卞勇)

  关注“热钱”在中国: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