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招标开发 深圳“桃花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畅通讯员郑广翔)记者昨天从深圳市规划局滨海分局获悉,大鹏半岛核心片区———下沙的开发运营模式初步确定。对这片深圳“最后的桃花源”核心区的开发,深圳政府部门拟通过国际招标选择主力运营商进行整体开发,目前首先开发的面积初步定为10公顷。

  企业主导整体片区开发

  据深圳市规划局滨海分局副局长徐荣介绍,大鹏半岛区位中心的下沙片区运营模式将以招标选择主力运营商的方式对核心区部分项目进行整体开发。政府拟先选定约10公顷的土地并捆绑整个小区的公用市政配套及旅游服务设施,通过国际招标引入开发运营商,由一家企业主导整个片区运营和开发,并开发和经营自有中标地块的旅游及房地产项目(旅游酒店、度假公寓、娱乐设施等);主力运营商经营主要旅游服务设施,提升片区价值。

  据悉,正在进行中的龙岗区2005年现代服务业(香港)投资推介会上,深圳政府先选定大鹏半岛下沙片区约10公顷土地捆绑开发的信息已引起了不少香港商家的兴趣。

  下沙片区定位为滨海旅游地

  据徐荣介绍,下沙位于深圳东部大鹏半岛的区位中心,西临大鹏湾,与香港平洲岛隔海相望,毗邻粤、港、澳等大珠三角消费中心和泛珠三角区域。下沙片区一面临海,三面环山,具有保存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丰富的自然景观与海湾型谷地特征;下沙尚未大规模开发的2.5公里长、南部朝向的海滩,海水水质优良;另外,下沙片区土地储备充足,大部分土地已征为国有;该片区属南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年平均气温约21.8℃,年降水量超过2000毫米,非常适合旅游和休闲度假。下沙片区内已建设有酒店、培训中心、休闲度假物业以及少量体育、旅游配套设施,用地面积约20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

  据悉,根据麦肯锡公司编制的相关国际咨询,下沙片区已被定位为适宜公众旅游度假的滨海旅游地、旅游配套服务基地以及滨海小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