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州流感恐在香港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5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3月12日电肆虐北美的“甲型H3N2加利福尼亚型”(加州流感)正迅速侵入香港,香港卫生署证实,部分流感化验样本显示,加州流感正在香港活跃起来,并预料将有更多个案出现。该署又透露,香港下年度将更改流感疫苗组合,对抗加州流感。稍后时间天气再度转冷,该署呼吁抵抗力弱的市民要特别注重健康。

  卫生署补充,已接种流感疫苗的市民目前亦毋须太忧心,因为现行疫苗组合对加州流感有一定抵抗性。

  据悉,踏入3月本港流感个案明显增多,在过去一星期,到私家诊所求诊的每千宗个案,有57宗属于流感,较对上一个星期的每千宗,多出10宗。另外,3月份至目前为止,已经发现11宗院舍的大规模流感爆发,较2月份的7宗,上升超过一半。

  卫生署透露,部分流感个案经样本化验后证实是“加州流感”。卫生防护中心首席医生蔡敏欣表示,该种流感的性质与大众普遍认识的甲型流感相若,“威力”也不特别强。

  据称,下半年会是“加州流感”的高峰期,而世界卫生组织也注意到“加州流感”正扩散至北半球,亦计划改变来年疫苗组合,抵御新品种流感。届时香港也有可能考虑接纳世界的建议。另外本周后期天气将转冷,蔡敏欣提醒长者及长期病患者等抵抗能力弱的人士,要加倍留意。(刘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