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厕旁水草里藏一夜终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0:20 南方都市报

  公厕旁水草里藏一夜终被擒

  两小偷凌晨池塘边偷电缆被发现“狗急跳水”,天亮时一人被村民抓获

  本报讯(记者林劲松 吴峻松)一伙毛贼昨日凌晨在花都区新华镇新街村偷割电缆,被发现后两名毛贼跳入池塘中。20余名村民及治保员将池塘团团围住,天亮时分终于将其中一名毛贼擒获。据村民们称,在水中泡了3个多小时的毛贼被擒获时,“浑身上下湿透,脸都冻紫了”。

  工厂生产时发现有人偷电缆

  毛贼盗割的电缆属于某漂染厂。该厂有关人员昨天接受采访时称,工厂电缆已经多次被盗。3月11日凌晨3时许,工厂正在生产时电灯突然忽闪忽灭,工人们意识到有人盗割电缆,立即沿着线路搜索,同时拉响警报器报告村治保会。

  距离工厂约200米远的地方有一个池塘,工厂电线从池塘边上穿过。“我们刚走到池塘边,就看见有两个人正爬在电线杆上,3条电缆线都已被割断,有一个人在下面望风”,一名参与抓贼的工人说,“看见我们,下面那个人撒腿就跑了,上面的人逃跑不及,‘扑通’一声跳进了池塘。”

  另一小偷可能从下水道跑掉

  村民黄某也参加了抓贼行动。他说,听到警报后他起床和其他村民及治保员一共20多人先后赶到池塘边。当确信毛贼还在池塘中时,隔几米站一个人,将池塘团团围了起来。

  村民们没有贸然行动,一直等到早晨6时多天亮时分,一位早起去池塘边倒水的村民发现了其中的一个毛贼。那个毛贼就藏在池塘边一个公厕旁的水草中,只露出一个头来,村民们立即将其擒获上岸,发现是20多岁的男子。

  “他上来后哆嗦不停,在水里泡了3个多小时,冻得脸都紫了”。村民们把毛贼扭送到了当地派出所。但另一名跳入池塘的毛贼却没有找到,人们怀疑他是钻入池塘边的下水道跑掉了。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这个池塘约100平方米大小,周围长了许多水草。村民们称,此前村里的电缆也被盗窃过。漂染厂称,电缆被割断后,工厂被迫停产,直到昨天中午才恢复。

  (线索提供:黄先生 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