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瓦辛格讲述中国情结 推动加州与中国商业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0:43 沈阳晚报
施瓦辛格讲述中国情结推动加州与中国商业合作(图)
  一提到施瓦辛格,人们会想到他是健美冠军、电影巨星、美国加州州长、肯尼迪家族的女婿、一个亿万富翁。昨晚10时55分,上海东方卫视播出的栏目《21@21》中,施瓦辛格首次接受中国栏目的专访,节目中他讲述自己对中国的特殊情结。

  从穷小子到健美冠军

  记者(以下简称“记”):听说你出生在奥地利的一个小山村,从小体质羸弱?

  施瓦辛格(以下简称“施”):是的,我是一名标准的奥地利农民,从小家境贫寒,14岁时家里才通了自来水。

  记:那你是怎么成为健美冠军的呢?

  施:我父亲希望我能成为一名足球明星,于是,我小时候就一直在格拉茨的一个足球运动场训练。那时就有人来称赞我胸肌发达,我因此受到了鼓舞,开始每天练习健美。1966年,在我19岁的时候,终于夺得了自己第一个健美冠军称号。从演艺明星到加州州长

  记:那你后来为什么要从政,竞选加州州长呢?

  施:2003年加州的州长被罢免的时候,我觉得我有责任挑起这个大梁。因为有来自肯尼迪家族妻子玛利亚的支持,于是我从做出参选决定到赢得州长选举胜利,只花了62天的时间。

  记:哦?那说说你的妻子吧

  施:我的妻子玛利亚是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外甥女,可以说,受肯尼迪家族的影响,我后来才有信心进入美国政坛。

  记:作为加州州长,你为中美两国发展做了哪些工作?

  施:2000年我就曾作为中国特奥世纪行的慈善大使,手持特殊奥林匹克的火炬登上居庸关长城的烽火台。当上加州州长后,我很忙,但一直想来中国,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推动美国加州与中国的各项商业合作。我觉得中国与我所在的美国加州有很强的互补性,尤其是在经济上,我会加强与中国的生意往来。据《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