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由于目前市场处于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1: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胡巧娟)据悉,2005年记账式二期国债将于3月14日开始招投标,3月15日开始发行并计息。短期国债品种由于流动性较好一向被市场看好,不少投资者都很关心本期国债的预期中标利率。

  业内认为目前市场上剩余期限为1.26年的2004国债(5)是最具可比性的品种之一,该券当前收益率为2.16%左右。期限接近的央行票据也可以作为参考。新发行的一年期央行票据当前利率水平为2.81%。

  亚洲证券的陈玉田认为,本期国债在资金面充足、市场处于相对高位时发行,利率水平可能会处于低位。同样期限的2004年第一期记账式国债去年以97.70元的价格贴现发行,本月15日将以面值100元偿还。当前市场环境与当时基本相似,平均市场利率甚至略低一些,预计本期国债价格应与2004年第一期记账式国债基本一致,合理的价格是97.90~97.70元,平均在97.80元左右,收益率在2.1%~2.3%之间。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本期国债预期利率水平不会很高,但由于是以低于票面金额的价格贴现发行,上市后一般仍有升值的空间,投资者不仅可以赚取利息,还可以赚取一定的买卖差价。(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