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历时三年制作特别礼物捐赠全国政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1:1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北京讯(特派记者张琦)昨天下午,在全国政协办公厅举行的仪式上,在京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程群力,将我市台属、碑林区政协委员倪运生先生用3年时间篆刻252枚印章制成的江泽民同志对台“八项主张”全文四条屏捐赠给全国政协,以表达我市人民盼望早日实现祖国统一的心愿。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代表全国政协接受了捐赠并颁发收藏证书。

  倪运生先生今年66岁,是一位普通工人,已连续五届担任区政协委员,其姐于解放前到台湾定居,祖国统一是他们多年的企盼。20多年来,倪先生潜心钻研书法、篆刻艺术,其作品多次参展并获奖。

  1995年1月30日,江泽民同志发表了《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讲话,提出了著名的发展两岸关系“八项主张”,在海峡两岸以及全世界引起强烈反响,倪先生姐弟深受感动。为了表达自己盼望国家统一的强烈愿望,他废寝忘食,以一颗火热的赤子之心用3年多时间,将“八项主张”全文3200多字篆刻成252枚印章,制作成四条屏,以此表达自己的心愿。

  在全国政协会开幕前夕,倪运生先生特地委托市政协领导,将这幅他呕心沥血创作的作品捐赠全国政协,以此纪念江泽民同志对台八项主张发表十周年,并祝贺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在昨天下午的捐赠仪式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对西安市政协和倪运生先生表示感谢。他说,全国政协将永久珍藏这幅很有意义的作品,并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它,展示它。

  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倪运生先生十分高兴,他激动地说:“全国人民企盼祖国统一,今后我还将继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自己的努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