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人骗走7个买房人首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1:42 东南快报

  本报讯 通过房产中介,家住厦门莲花一带的江先生看中了一“楼花”,交了8万元首付,却当不了房主,因为卖房的是个骗子。

  近日,厦门市公安局嘉莲派出所抓到该骗子李某(男,本地人,30岁)。截至昨日,警方已查证受骗案7起,案值50余万元。

  据警方介绍,从目前查证的7起诈骗案来看,李某从去年年初就开始诈骗,先后骗得50多万元。有一受害人在拿到李某多本伪造的“房产证”后,先后被骗走26万元。警方已先后收缴伪造的各种合同、产权证、户口本等计10余本。

  据李某交代,为诈骗欲买房人的首付款,他首先向对方提供伪造的房屋买卖合同,说要将房产卖掉。由于害怕买房者要看现房,李某一般只进行楼花转让。若他人有购买意向,李某就会提出,需要对方先支付首期款以还掉其在银行的按揭款。为了让对方相信他,李某用伪造的房屋产权证(一本20元)、户口本、股东股权登记确认书等,抵押给对方,然后让对方先交现金。

  李某称,平时自己就表现得比较阔绰,被骗的对方拿到自己的“产权证”,往往只会去看看楼盘,以为万无一失,很少有人在给钱前要求看现房,不可能在第一时间发现骗局。

  警方表示,现在不少假冒“房地产证”可能还在社会上流通,这给不法分子留了生存空间。买房的市民在没验证对方手续真假时,不要轻易交钱。如对房产证真实性有怀疑,可到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查册,看是否已有登记记录,房地产证号、房地产座落位置等是否属实。

  据悉,由于有些被骗者担心钱追不回来未报警,因此警方希望类似受害者能到嘉莲派出所积极提供线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