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澳创新形式推进先进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2:32 大华网

  本报讯为扎实抓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第一阶段边学边改所取得的成效,3月10日上午,南澳县举行了“我为家乡添新绿”大型植树党日活动。全县1000多名党员在县委书记、县长的带领下,自带锄头铁钎等工具齐聚数百米高的县城东部大篮口,挥汗奋战,种下了一排排米老排、猴樟、山牡英、相思等苗木4000多株,以实际行动为生态岛添新绿。植树活动结束后,各单位以党组为单位,进行植树党日活动。通过活动,广大党员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意义更加明确,以发展生态经济充满信心。

  据了解,南澳县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突出一个“带”字,着眼一个“实”字,解决一个“难”字,使党员受教育实实在在,群众得实惠看得见摸得着。自活动开展以来,县委领导班子自觉坚持“三个带头”,即:带头组织集中学习、带头抓好联系点的教育活动、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教育活动,做到边学、边做、边查,为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树立了榜样。

  结合实际,注重实效,是该县对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的根本要求。围绕这一要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制定方案、开展工作中都从本单位的具体实际出发,做到“规定动作”按步就班,“自选动作”积极创新。该县工商部门在开展活动中,紧紧抓住本单位争创“五个一流”目标,提出通过“三个对比”,在全系统广泛开展“大讨论”工作,使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到实处、细处,大大增强了活动的实效性;县食品药品监管局结合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四个一”和“三查”,即读一本书、写一篇心得、参加一项有益的活动、做一件好事和查自身、查队伍、查市场,从而进一步深化了教育活动的开展。

  南澳县委坚持把边学边改贯穿于教育活动之中,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迫切要求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教育活动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效果,使活动深得人心。

  海洋渔业是南澳的传统产业,近年来,由于海洋资源枯竭,渔业生产不景气,渔村群众生活较困难,大多数渔船救生设备出现老化现象,给渔业生产带来了隐患。春节前夕,南澳县委县政府过节不忘渔业安全生产,不忘保渔民群众平安,组织倡导为渔民捐赠救生衣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渔业安全生产奉献一份爱心。在县挂钩领导、挂钩单位、机关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支持下,首期共为渔民捐赠救生衣338件,给渔民群众的平安贴上护身符。云澳镇渔民王培锋感慨地说:“在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之际,举行这样的捐赠活动,就是给我们渔民兄弟送来平安。”(陈建武、林楚南)(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