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纪念金币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2: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将于三月十三日在北京王府饭店隆重召开大型纪念座谈会。来自党政领导、部队领导、老一辈革命家的亲属和老红军及其后辈们、以及在京参加“两会”的部分代表、委员共同参加此次活动。同时,召开由紫光阁画院、香港金币总公司、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厅和北京金之诺文化发展公司联合发行《辉煌历程》纪念金币及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书法真迹,以及中国集邮总公司配套发行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个性化纪念邮票,系列珍藏品新闻发布会。

  据悉,这枚做工精美的纪念金币采用纯银五盎司包纯金,直径七十毫米,面值为三百五十美元。采用高科技铸造,正面为美国记者思诺拍摄的毛泽东头戴八角帽的著名相片,背面馔刻毛泽东七律《长征》诗篇手迹墨宝。每枚纪念币独立编号,专利保护,并配套权威收藏证书,全世界限量发行二千套。是迄今为止发行量最少的、超大型纯银包纯金纪念币,收藏价值及其珍贵。

  权威人士称《辉煌历程》纪念币将由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中国收藏家协会等单位永久收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