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追踪)禽兽父亲连砍十几刀“教育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2:5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丹、实习生陈舒琼报道:俗话说“虎毒不食子”,可我市一位狠心的父亲却向自己的亲生儿子砍了十四刀,3月6日,这位案发后逃离汕头一年半的恶父被华坞派出所民警在沈阳抓获。

  2003年8月7日,华坞派出所接居住在外马路215号某房的肖×龙报案:他在家中熟睡时,被其父肖文亮持菜刀砍伤。民警赶赴现场时,17岁的少年浑身鲜血倒在地上,瘫痪在床的奶奶老泪纵横,而犯罪嫌疑人肖文亮已经不知去向。华坞派出所民警对肖文亮的亲友开展调查,力图找到肖文亮下落的线索,并上网追逃。

  经走访调查,民警发现肖文亮平时暴力成性,经常酒后毒打家人,并曾因持刀伤人被治安拘留,也曾因口角殴打同事,其妻则因常常遭暴打离家避难。自从其妻出走后,肖文亮便把气出在儿子身上,常常对其“严刑”拷打。邻居对他非常憎恨。

  由于肖文亮事后没有与其亲友联系,且平时使用的手机没有带走,办案民警一时没法找到其下落。但是,派出所一直没有停止对肖文亮的追捕工作。由于肖文亮在逃,家中剩下其母及正在读书的女儿,生活困难,民警多次上门关心慰问,趁此机会与肖文亮家属接触,希望从中获取线索。

  今年春节期间,民警得知肖文亮给女儿打了电话,立即做他女儿的思想工作,顺利通过电话侦察到肖文亮逃匿在沈阳。3月6日,华钨派出所民警在沈阳将逃匿一年半的肖文亮成功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肖文亮对其持刀砍伤儿子肖×龙的行为供认不讳。但仍诡辩称他当时用刀连砍儿子十多刀只是为了“教育”他,因为儿子一直不听他的话,他“不得已”才砍砍他几刀。据肖某称,他砍伤儿子后出走这一年多来,一直在西安、北京和东北一带活动,或投靠朋友,或打点短工。目前肖文亮因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肖某落网后,其家人喜极而泣。遭肖某毒打后一直远走外地的妻子阿云在获悉恶夫落网后十分高兴,她为家人尤其是一双儿女自此得以从暴力阴影中“解脱”感到欣喜。目前,阿云也准备回汕与肖某了断此段恐怖的婚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