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供电紧张错峰用电 广州工业生产增速明显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3: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三月十一日电(记者陈建)“供电紧张,部分企业生产实行错峰用电,直接影响到工业企业生产的发展。”广州市统计局今天在分析一到二月广州经济增速高位回落的原因时,特别提醒有关部门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广州市工业的持续快速发展。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头两个月,全市工业总产值当月与累计增幅均比上年同期有所回落,当月增幅比上年同月回落二十点一个百分点,一到二月累计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二点八个百分点。

  分析指出,工业生产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一是受市场竞争激烈影响,个别大企业减产,影响整体工业生产规模的扩大;二是供电紧张,部分企业生产实行错峰用电,直接影响到工业企业生产的发展。分析认为,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保持工业生产稳定快速增长,是实现全市今年经济快速发展目标的关键。

  值得一提的是,外商及港澳台工业企业生产规模及增速居首位。一到二月累计,在各种经济类型工业企业中,外商及港澳台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五百五十六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二成二,总量及增幅均位居各种经济类型之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