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房优惠”有望变现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3:24 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11日讯(记者陈修华) 家庭困难的居民,将可直接获得政府补偿的一笔住房补贴。记者今天从本市召开的有关住房保障供应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本市将进一步完善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供应体系,满足不同层次居民住房需求,其中重点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在条件成熟时将经济适用房住房制度实施货币化补贴。

  据介绍,过去本市的经济适用房建设管理中不同程度地存在重建设、轻管理,准入门槛低,销售不规范,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价格优势不明显等方面的问题。为此,本市今年将探索货币化补贴模式,在条件成熟时,将经济适用房的“暗补”变为“明补”,对符合条件的居民家庭直接发放货币补贴,将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直接施惠于民,从根源上减少当前管理模式中存在的问题。

  又讯 户型超过85平方米的存量经济适用房要向普通商品房转化,以满足大量中等收入家庭的购房需要。在本次会议上,市房管部门提出,将转化过去一批拟建经济适用房项目,增加普通商品房的供应量。

  会议提出,要对一些存量经济适用房项目进行重新排查,因规划等历史原因造成设计超标的,都要按要求进行转化。根据规定,经济适用房严格控制户型标准,小套型控制在65平方米左右,中套型控制在85平方米左右,超过85平方米的转为普通商品房,普通商品房最大套型可达105平方米。对于原规划部分不适合建经济适用房的项目,也要进行转化。

  据了解,本市的普通商品房又称限价商品房,是通过控制土地出让价格,建设用地实行附加条件出让,减少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建设成本,销售给中等收入家庭的商品住房。销售对象主要是市内四区无住房或住房不达标,人均收入低于上年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5倍的居民。

  对普通商品房的销售,也要采取和经济适用房相同的形式,本着公平公开的原则,先是通过预约登记、审核、公示等程序,最后采取摇号定买家的办法。

  对此,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本市提出多建设普通商品房,确定市内四区普通商品房、经济适用房、高档商品房将按58:30:12的比例建设,普通商品房主要分布在东西快速路、重庆路、308国道三条主要干道两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