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湖补水来自官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3:46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郑秋丽)市水务局昨天再次重申,本市是水资源紧缺城市,密云水库水源主要供市区生活用水,日前颐和园昆明湖补水来自官厅水库。

  多年来,密云水库上游大搞水土保持,依靠生态修复、生态治理、生态保护三道防线净化入库水质,保护涵养水源,清理水库库区及周边污染源,严格实行封闭管理,使密云水库始终保持国家优质饮用水标准,是北京惟一的地表水水源地,也是市区生活用水的地表水水源地。

  去年以来,市水务部门采取了节约用水、科学调配水资源、外流域调水等一系列措施。目前,密云水库蓄水同比增加1.3亿立方米,这些宝贵的水源主要用于供应市区生活用水。

  在确保城市正常的生活、生产用水之外,本市还要保证重要景区的旅游、景观用水。官厅水库由于上游来水水质的原因,1997年以来已经退出饮用水水源系列。官厅水库水源主要用于供应首钢、石景山热电厂、高井电厂等单位的工业用水以及市区主要河湖的景观用水。

  日前,官厅水库为市区主要河湖补水,线路为:经过100多公里的官厅山峡到三家店闸,进入永定河引水渠到罗道庄入昆玉河,从昆玉河向北到颐和园昆明湖。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