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军事新闻传播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4:14 人民网
《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军事新闻传播论》(图)
  世纪之交,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军事革命,给世界军事发展和军队建设的各个方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

  自海湾战争以来,传媒作为打赢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的重要手段,也成为世界各国争取21世纪军事的一个“制高点”、争夺信息化战争主动权的一个重要方面。它的作用,已不是一般为战争服务的宣传工具,而是成为了一种特殊的武器,直接用于心理战,以达到攻心夺志,实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境界。以至于有的学者形象地称:现代战争同时存在两个战场,一个是作为互相攻杀和破坏舞台的战场,另一个是向世界宣传战争正当性的信息战场。

  如何迎接新军事革命的冲击,在未来信息战场上交出合格答卷,是我国军事新闻传播面对的一道时代课题。军事记者姜兴华,围绕10余年来几场高技术条件下的局部战争,尤其是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以及硝烟还未散尽的伊拉克战争中有关新闻传播的种种现象,从我国军事新闻传播的现状出发,从前沿领域的高度,对我国军事传媒及军事记者如何迎接挑战进行了理性思考、研究。

  出版发行:长征出版社(邮编:100832 地址:北京阜外大街34号 电话:68586781)

  著:姜兴华

  图书在版编目(CIP)数据

  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军事新闻传播论/姜兴华著.——北京:长征出版社,2003

  ISBN 7-80015-927-2

  Ⅰ.高... Ⅱ.姜... Ⅲ.军事-新闻学:传播学 Ⅳ.G210

  中国版本图书馆CIP数据核字(2003)第093060号

  开本:880×1230毫米 1/32 7.75印张

  字数:196千字

  版次:2004年1月第1版

  印次:2004年1月北京第1次印刷

  印数:1—3000册

  书号:ISBN 7-80015-927-2/G·275

  定价:20.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