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昌镐周鹤洋今晚抵风雪长沙 中国围棋丰收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4:25 红网

  红网3月12日讯(记者刘建)“中国围棋到了丰收的时刻?”望着前几日还是艳阳高照、今日却变成了银妆素裹的长沙,瑞雪兆丰年?再想到日前常昊在应氏杯中的历史性突破,周鹤洋又将于14日开始在长沙冲击春兰杯冠军,难道说,中国围棋已经到了收获的时刻,2005年会是中国围棋的丰收年?

  3月必然将成为中国围棋不平凡的月份,中国棋手常昊、周鹤洋、俞斌相继冲击应氏杯、春兰杯、LG杯的冠军宝座,可谓“三月冲击波”。常昊夺冠开了个好头,周鹤洋如能搬倒“石佛”李昌镐,更将成为标志性的一刻,接下来的俞斌取得史无前例的“三连胜”也并非天方夜谭。

  可以确定的是,陈祖德、李昌镐、周鹤洋、胡耀宇、彭荃等一行,将乘坐CA1363航班从北京飞赴长沙,到达长沙时间为晚上7时20分左右,明日将在下榻地通城山庄举行新闻发布会。李昌镐、周鹤洋还将在下榻地各栽植松柏一棵,分别命名为“鹤洋松”、“昌镐柏”。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棋圣聂卫平和应氏杯新科状元常昊也将于比赛当日相继来到长沙,为周鹤洋助威。本届春兰杯决赛将由陈祖德、华以刚挂牌讲解。

  本次比赛的冠军奖杯——春兰杯已经于10日运抵长沙同升湖山庄。李昌镐与周鹤洋将围绕这座高30厘米、直径30厘米,主体为“仰韶陶器”的春兰杯进行三番棋决战。中国棋院设下重奖,如果周鹤洋能够成功夺冠,将在此次春兰杯1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基础上加奖10万元人民币。如此算下来,周鹤洋如果夺冠,除了15万美元的35%折合约34万元人民币外,还将获得10万元奖励,共计44万元人民币。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接待方不仅将殿堂布置得充满了围棋氛围;还专门为李昌镐等韩国棋手和工作人员特别准备了地道的韩国料理;当得知周鹤洋喜欢游泳后,更为他专辟了恒温游泳池。省棋协除了推出寻找“棋王脸”等活动,还将于3月13日下午2点半至6点举行“通程山庄杯”潇湘名人围棋友谊赛,选手将是省直机关的领导以及企业名人。省棋协负责人刘湘辉表示,常昊夺冠后,国内围棋受到更大的关注,他们将竭尽全力为棋手创造更好的比赛和休息环境,也希望这场顶尖对决能够带动湖南围棋的发展。(稿源:红网)(作者:刘建)(编辑:洪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