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排队购房再现南京 市民不可盲目跟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4:43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销声匿迹”已久的排队购房风潮又重现南京楼市。早上6点多钟,定于今天正式开盘销售的位于集庆门大街上的润花园项目便迎来了首批排队的市民,至上午9点,售楼处门外已经挤满了200多人,煞是热闹。

  记者早上8点半赶到现场时,大量市民手中拿着前天领到的号牌正在焦急地等待着。据了解,此次润花园三期推出的户型为81平方米123平方米之间,由于大小适中而颇受市民青睐。9点整正式开盘后,认购者按照号牌的顺序每10人为一组进入售楼处签字画押,并交纳5万元定金。20分钟后,已经有12套房源“名花有主”了。家住凤凰西街的许先生告诉记者,前天下午,该楼盘的销售人员便告知房价已经初步制定出来,每平方米的售价为5830元6370元之间,将根据房型的大小采取一房一价制。当天下午,许先生便托人帮他领到了一个标为80多号的号牌,据说不一会儿号牌便已经排到了近140号。当晚8点钟,销售人员又要求所有领取号牌的认购者去换号,由于有些人放弃了号牌,因此许先生的号码提前了4位。昨天,销售人员再次要求认购者分别于8时、10时、12时、14时和18时去换号,许先生的号牌又提前了几位,他说基本可以保证能买上这里的房子了。销售人员解释说,换号是为了证明给号牌靠后的认购者看的,以避免“雇人”排队之嫌。

  记者注意到,上周六,与润花园相隔不远的号称全国首家成功投保住宅质量险的云河湾项目也发放起了VIP卡,结果300多张卡被几百人一抢而空。而当记者采访一位排队领卡的市民是否知道该房的售价时,他的回答却出人意料,“不知道!能领到卡就不错了,管它卖什么价格!”

  业内人士指出,春节过后,房地产的开发与销售逐渐进入了旺季,不过由于受到去年宏观调控的影响,南京的开发商普遍对今年的楼市走势“看不清,摸不透”,因此通过换号、发卡等方式一来可以为销售预热,同时也不排除借此打探市场行情。而老百姓在购房时也不可盲目跟风,房产部门分析说今年总体的开发量与去年差别不大,因此买房子最好仔细比较后再做决定。(马祚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