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丛林战武器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7:09 人民网
《丛林战武器库》(图)
  提起丛林战,人们脑海中就会浮现出20世纪60年代越南战争中那令人难忘的丛林战电影画面,而最具典型意义的丛林战当属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瓜达卡纳尔战役和缅甸战役。虽然现在全球的丛林面积在不断减少,但是一些恐怖分子和贩毒组织等犯罪集团经常栖身、活动于丛林之中,因此研究非战争期间丛林战的特点、方式及武器装备等仍有必要。

  随着高科技的发展,新武器、新装备给在丛林中遂行作战行动,提高生存能力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也赋予了丛林战新的内容。近年来,不少国家为了应对世界范围的恐怖分子活动和打击制毒贩毒,纷纷组建特种部队,丛林作战更是他们不可缺少的训练科目。如美国的“绿色贝雷帽”、“海豹突击队”、俄罗斯的“阿尔法小组”、英国的“特种舟艇大队”和德国的“第九边防大队”等特种部队均接受过丛林作战和野外生存方面的全面训练。

  丛林战顾名思义就是在山岳丛林这种特定环境下进行的战斗。那里地形复杂,山高,坡陡,谷深,洞多,路少质差,植被茂密,溪多、水急;气候多变,昼夜温差悬殊,旱季浓雾弥漫,雨季阴雨连绵,湿度通常可达90%以上;病虫害多,经济落后,语言复杂。这些特点对攻防双方的作战行动都提出了一些特殊的要求。为在丛林这种特定环境中进行战斗,作战双方既要有特别的战术和生存技巧,又要拥有特别的武器装备和生存工具。本书将向读者展现交战双方所使用的现代化武器装备和生存技巧。

  为了便于广大读者更多地了解丛林作战,尤其是现代丛林作战的战术运用、所需的武器装备和生存技巧等,军事谊文出版社编辑了这本武器库图册。该书通过大量精美的武器图片向读者展示了实施一场现代化丛林战的整个过程。从进攻部队进行集结、发动进攻到防御部队依托有利地形进行防守、组织袭扰和游击活动使用的武器装备,从各支援部队的武器装备到特种部队战士单兵装备。将一场完整的丛林战按其发展进程一一呈现在读者面前。它不仅使中小学生和武器游戏玩家对丛林战武器和现代丛林战的知识有立体的感知,令电子游戏玩家对自己的战场游戏的设计能力和模拟指挥现代丛林战的技术有一个突破的飞跃。

  出版发行:军事谊文出版社(邮编:100011 地址:北京安定门外黄寺大街乙一号)

  编著者:刘俊英

  图书在版编目(CIP)数据

  丛林战武器库/刘俊英编著.——北京:军事谊文出版社,2005.1

  ISBN 7-80150-334-1

  Ⅰ.丛... Ⅱ.刘... Ⅲ.炎热丛林地区作战-武器-基本知识 Ⅳ.E92

  中国版本图书馆CIP数据核字(2004)第107576号

  开本:889×1194毫米 1/32

  字数:268千字

  版次:2005年1月第1版

  印次:2005年1月北京第1次印刷

  印张:3

  印数:1—3000册

  书号:ISBN 7-80015-334-1/E·132

  定价:15.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