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登陆战武器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7:21 人民网
《登陆战武器库》(图)
  你可曾看过《拯救大兵瑞恩》这部电影吗?你是否被片中那真实再现的、血腥残酷的登陆场面所震憾?你可曾玩过《抢滩登陆》这个游戏,是否被游戏中一关关紧张刺激的登陆战斗所吸引?登陆战可谓是最复杂、最令人惊心动魄的作战行动之一。第二次世界大战是登陆作战的鼎盛时期,各交战国共进行登陆作战600余次,盟军诺曼底大登陆更是登陆战史上的巅峰之战,登陆战已成为当时战争的重要作战样式。如在太平洋战区,登陆战成为美、日双方扭转和推进战局的主要作战手段。在登陆战中,不但有水面舰艇部队、登陆兵参加,而且还广泛运用了航空兵和空降兵。

  随着高技术武器装备的出现,现代登陆战的争夺更加激烈。对制空权、制海权和制电磁权的争夺贯穿于登陆作战的始终;战斗更加复杂多变。以精确制导武器为主的高技术火力突击兵器,成为登陆作战中火力准备和火力支援的主要手段;高技术化的运输、登陆工具,使战斗的机动性更强,航渡时间更短,上陆速度更快;参战军、兵种的增多和新型武器装备采用,使现代登陆作战能突破自然条件的限制,具有更广阔选择空间,作战形式也更加多样化,平面登陆和垂直上陆的紧密地结合,实现了全方位的立体登陆战。

  登陆战,也称两栖作战,在现代条件下,是指诸军兵种在濒海方向对据守海岛、海岸之敌实施的渡海联合作战行动,它是濒海地区作战最重要的一种进攻行动。按任务和作战规模可分为战略登陆、战役登陆和战术登陆。战略登陆是为了开辟新的陆战场或新的战线,以影响整个战争的进程,战役登陆是为了夺取和控制敌主力集团濒海侧翼或后方的战役要地,以配合己方正面部队的陆上进攻,或占领有限领土,建立海、空军前进基地,保障战役的顺利实施。战术登陆是为了侦察、破坏、佯攻、袭扰和牵制敌人。

  为了便于广大读者更多地了解登陆战,特别是现代高技术条件下登陆战的作战进程、战术运用、武器装备使用等情况,军事谊文出版社编辑了这本武器库图册。该书通过大量精美的武器图片向读者展示了实施一场现代化登陆战的全过程。从制订作战计划、部署参战兵力、先期作战、登陆舰艇联合装载、海上航渡到各参战部队抢滩上陆,将一场完整的登陆战按其发展进程一一呈现在读者面前。它不仅使中小学生和武器游戏玩家对登陆战武器和现代登陆战的知识有立体的感知,更令电子游戏玩家对自己的战场游戏的设计能力和模拟指挥现代丛林战的技术有一个突破的飞跃。

  出版发行:军事谊文出版社(邮编:100011 地址:北京安定门外黄寺大街乙一号)

  编著者:杨非

  图书在版编目(CIP)数据

  登陆战武器库/杨非编著.——北京:军事谊文出版社,2005.1

  ISBN 7-80150-400-3

  Ⅰ.登... Ⅱ.杨... Ⅲ.陆军-武器-基本知识 Ⅳ.E92

  中国版本图书馆CIP数据核字(2004)第140983号

  开本:889×1194毫米 1/32

  字数:7千字

  版次:2005年1月第1版

  印次:2005年1月北京第1次印刷

  印张:3.75

  印数:1—5000册

  书号:ISBN 7-80150-400-3/E·225

  定价:18.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