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 名中学生上午种下“希望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7:22 新民晚报

  当2010年上海世博会召开时,他们将在此迎来18岁成年之日

  9:30上海

  本报讯(记者沈敏岚江跃中特约通讯员杨济诗孙霞琴)今天上午9时30分,30名13岁的中学生,在卢浦大桥下的“世博林”里栽下一片新绿,5年后,当2010年上海世博会召开之时,伴着这片新绿一起成长的学生将迎来18岁成年之日,今天上午以“绿色见证成长”为主题的植树活动,为“世博林”再添一片“希望林”。

  “世博林”是卢浦大桥下4万余平方米的大型公共绿地,按照“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绿化让空气更清新”的世博林绿色行动规划,今年植树节,卢湾区又推出了由30名中学生代表栽下“希望林”的植树活动。

  上午9时30分,当30名13岁的少年培土种下一棵棵茶花、樱花等花木时,脸上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卢湾中学初一(7)班的陈叶希,说出了自己的心愿,“希望在2010年能当一名志愿者,为世博会与绿色环保服务”。第四聋哑学校的郑乐怡小朋友,从小跟父母学种花木,她表示,“在世博林植树,终身难忘,鞭策自己,平时还参加红领巾校园保洁护绿队,美化校园”。卢湾区辅读学校的徐安安说,“不仅要种下树,还要当好绿色小卫士,以后常常到这里来看看,看小树和我一起成长”。上午10时,3000平方米的“希望林”里栽上了茶花、樱花、桂花、山楂、刚竹等百余株花木。

  “希望林”将记录绿色环保的持续发展,记录着这些阳光少年成为阳光青年的成长,17.5吨重的“世博林”碑上著名作家赵丽宏的题词“众人齐心,树木传情”,“幼木成材,苗圃成林”,点出了“希望林”树木、树人的主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