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1.17”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7:35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3月12日电记者王科、赵君报道:昨日早上7时6分,随着一声鸣笛,由长春开往大连的N134次列车驶入大连火车站。站台上,大连市公安局中山分局的领导及民警们,望向火车驶来的方向。据有关人员介绍,大连“1.17”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专案组经过近2个月的不懈努力,于昨日早上将犯罪嫌疑人郭晓如押解回连。

  据中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崔志刚介绍,1月17日上午8时30分,大连市中山区秀月街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案:居民曲某夫妇被人杀死在家中。接到报案后,刑侦支队与中山公安分局共同组成现场勘查及专案侦查班子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勘查。判定犯罪嫌疑人于凌晨一点半至二点之间,从被害人家阳台潜入被害人卧室行窃,在双方搏斗过程中,持尖刀将被害人夫妻刺死,抢走2部手机及部分现金。

  大连市公安局立即抽调市、区两级刑侦部门组成专案组对案情展开侦破。根据发案的特定时间和地点,专案组先后走访、调查25栋居民楼,900余户居民,走访调查出租车司机120余人次,并在全市的1200余处旅店、桑拿、电游厅、出租房屋,对可能寄宿的旅馆服务人员、保安人员进行逐个询问,最后,确定50余名嫌疑对象。2月24日,专案组派出10组侦查员100余名警力,分别到北京、天津、辽宁、黑龙江、吉林、内蒙古、山东、河北、山西、江苏等省、市、自治区,对案发前在大连住宿、案发后离开的人员展开调查。

  赶赴吉林工作的专案小组侦查员经过布控,发现辉南县人郭晓如1月12日来到大连,案发后离开,且使用的手机外观机型与被害人手机相符。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专案组成员对郭晓如的接触关系、活动规律以及1月17日前后的行踪进行了秘密调查,对其所使用的手机型号进行了进一步的确认。经过10个小时的蹲坑守候,3月10日凌晨4时,将犯罪嫌疑人郭晓如抓获归案。

  郭晓如对1月17日在中山区秀月街附近杀死被害人后、抢劫人民币1300元及两部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1.17”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告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