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部公示新规 规定每套住宅至少一间要有日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7:55 新华网

  一天到晚见不到阳光的住宅今后将不允许再建了。建设部昨天(11日)开始在网上公示《住宅建筑规范》(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每套住宅至少应有一个朝向获得日照。

  据了解,由于设计上的缺陷,目前本市一些塔楼阴面的房子有的整日见不到阳光,房屋日照不足、采光不好一直困扰着不少购房者,成为导致业主与开发商发生纠纷的重要原因之一。刚刚在网上公示的《住宅建筑规范》明确规定:每套住宅至少应有一个朝向获得日照,每套住宅至少应有一个居住空间能获得日照。卧室、起居室(厅)、厨房应有外窗。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既有住宅如何按照规范改造目前还在研讨中。

  规范同时明确,非日照朝向的住宅,居室开窗的外墙与其他建筑应保持一定距离,当相邻的其他建筑高度不大于60米时,水平间距不应小于相邻其他建筑高度的1/2;当相邻的其他建筑高度大于60米时,水平间距不应小于30米。

  征求意见稿已发布在建设部网站(www.cin.gov.cn),市民如有意见可于3月25日前将书面意见反馈给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科技处,地址:北京北三环东路30号,邮政编码100013,电子邮箱:。《规范》最终发布时间建设部将根据征求意见情况确定。(记者洪燕杰)(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