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物理学家当上美国航天局长 议员和科学家齐支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7:56 新华网
物理学家当上美国航天局长议员和科学家齐支持(图)
格利芬(美联社照片)

  美国总统布什昨天选定物理学家迈克尔·格里芬担任美国航天局新局长,接替已经辞职的前任局长奥基夫。一旦得到参议院的认同,迈克尔·格里芬将成为美国航天局的第十一位局长。

  现年55岁的迈克尔·格里芬学历很高,获得航天工程、电子工程、应用物理、土木工程和商业管理5个学科的硕士学位和一个宇宙工程博士学位。迈克尔·格里芬早年曾在航天局工作,最近还参与了制定布什政府的航天研究计划,去年又担任美国著名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的宇宙部负责人,该部门专门从事美国航天局和美国军事部门提出的科研项目。迈克尔·格里芬在美国宇航界很有声望,因此,布什总统一宣布他的任命,立即得到国会议员和众多科学家的支持。看来美国参议院应该会批准布什的这一任命。

  迈克尔·格里芬面前的任务也很艰巨:近期,美国航天飞机在今年5月将恢复飞行;远期,现有航天飞机在2010年退役并由新的飞行器取代、在2020年实现人类再次登月计划、2025年到2030年人类登上火星计划等,都是有很多风险的项目。(盖明)

  (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