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人抗议父母不能顺利赴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8:22 法制晚报
华人抗议父母不能顺利赴加(组图)
加拿大皇家骑警在移民部长办公室门前维持秩序图示

华人抗议父母不能顺利赴加(组图)
当地华人示威抗议现场图示

华人抗议父母不能顺利赴加(组图)
妞妞脖子上挂着“想和姥姥一起生活”的牌子

  因父母赴加探亲签证申请难度加大 以华人社区为主的多个族裔移民人士强烈不满———

  本报曾报道过因父母赴加探亲签证申请难度加大,引起华人社区的强烈不满并准备示威游行一事。今日,加拿大《星星生活》报告诉记者,以华人为主的多个族裔的移民人士今天上午,聚集在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胡平藻位于多伦多的办公室,抗议移民部对父母团聚设置人为障碍。

  从参加游行示威的群体来看,主要是以华人为主。这表明身居海外的华人,尽管经历社会文化环境的变更,但依然非常珍视中国赡养父母颐养天年的传统文化。此外,部分中国低龄移民往往是家里的独生子女,因此,他们对父母移民的迫切性较其他族裔更强。同时,中国大陆前几年一直是加拿大海外移民的最大来源地,因而希望申请父母赴加团聚的大陆移民人数众多。

  整个游行示威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现场负责警戒的一名警员表示,估计到场的示威者约有400多人。

  加拿大今年只批准100份北京父母移民的申请,而目前加驻华使馆已经收到了1100多份父母移民的申请。因此,即使加驻华使馆从此不再收到任何父母移民的申请,以今年的配额推算,现有的这些申请需要10年才能办理完成。

  作者:谭克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