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共收到议案991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20:31 新华网

  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共收到议案991件 ( 新华网 2005-03-12 20:37:39 )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刘刚、张宗堂)截至3月10日12时,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议案组共收到代表团和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991件,比2004年的641件有较大提高。

  “今年代表提出的议案,不仅在数量上比去年有较大提高,质量上也有明显提高。”议案组有关负责人说,很多代表会前进行了多方调研,广泛听取了原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意见,注意区分议案和建议的不同,严格按照议案的基本要求形成了最终文本。

  “这个数字就是最终的议案数量,不会再被转成建议等进行处理。”这位负责人表示,从2001年到2004年,代表向大会提交的议案连续4年突破千件,由于其中很多属于建议,最终被作为议案处理的比例并不高。这位负责人说,为提高议案工作的严肃性,今年大会期间,议案组对工作做了改进,把议案的确认工作进行了前移,对代表提出的议案按照有关要求进行了严格规范。据统计,2001年,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1040件,最终作为议案处理的有268件,约占26%;2002年,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1194件,最终作为议案处理的有285件,约占24%;2003年,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1050件,最终作为议案处理的有338件,占32.2%;2004年,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1374件,最终作为议案处理的有641件,占46.7%。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