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行出炉 招商银行位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20:33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2日消息:银行家》杂志暨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研究中心12日对外公布了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行榜。

  在14家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综合竞争力排名中,招商银行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民生银行和浦东发展银行。2003年底开始实行股份制改革的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综合竞争力明显提高,分别位居第4位和第5位。在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建设银行因资产质量提升、内控机制有效而位居综合竞争力第一,中国工商银行获市场影响竞争力单项排名第一。

  在城市商业银行综合竞争力排名中,上海银行、天津商业银行、杭州商业银行、北京银行和南京商业银行位列前五位。

  选稿:冯秋瑜 作者:张建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